close
鄭師兄
我們已經上課一個月
我想請問你一些簡單的問題
{-----藉這些問題
很希望對內家有誤會的同好
別再誤會了  以為我們一直是標新立異的組織  或是故
弄玄虛
不作多餘的口舌之爭  所以就教好我自己收的學生)
我示範在你身上的各種技術
從一開始的  發勁  上翻肘  反身大纏  挨何點何處討消息
可不可以用一個觀念或是簡單的觀念來說明 你學這樣的武術特點在哪裡????
也就是說 這樣的武術使用什麼東西來處理敵力  或是敵人
先想一下 自己有答案之後  再看下面我的第2個接下來的問題
.
.
.
.
..
.
.
.
.
.
.
.
.
.
.
.
.
.
..
.
.
.希望你答案是如下之類
技巧  身型   正力  
觀念是我弱敵強  不硬碰硬 
甚至最後敵人倒下都不要用到我的4兩正力
不是我有正力就跟你硬碰硬
所以問題就是
我們是養出大力來打小力嗎??
.
.
.
.
.
.
我知道這是吊詭的問題
但是實際上你在學發勁的課時已經提過好幾次
教正力 教整勁  但是不是拿這整勁練成僵屍拳來用
也不是練成變形的殭屍
整勁不是個屠龍刀 可以隨便亂切的東西
也沒有一定會贏的武術
宗岳門練習時是一個
敗中求勝的敗 遠比其他武術嚴格的太多
很多人的敗就是頭移開身閃開就是敗
我們的...


下一個問題是
我常常會攻擊你的弱點嗎??如頸項 眼耳嗎?
{這句話是問我  不是代表全部的技術喔!}

.
.
.
.
.
.
.
好像很少
就連我請你看宗長的影片
我們也鮮少做這樣的示範
因為
請注意
挖耳 挖眼 扣鼻---是正常的戰鬥手法  而且也需要練習
但是為什麼我們不先教
因為
宗岳門還有一堆正規技術要教
那是屬於變打手法

.
.
.
.
.
.
.下一題
我們是用切線處理直線的想法來作戰嗎??
請想一下再回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若是你的答案是"NO" 或是"很多都不是"
那就對了
以尖制根 以及捲落 都不是這樣的東西
勉強 平行是外型類似 但是還是實質不同

參考這些我問的問題   
時順便想一下 最近練的東西
會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