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rgehsliew 已對 王師姊正面反身大纏進身摔 做出評論:

正面反身走人敵人的攻擊範圍內,私以為是敗招!
請恕直言!

tonictai 已對 王師姊正面反身大纏進身摔 做出評論:

王師姐後腦危哉。

georgehsliew 已對 推法 做出評論:

敵人會化那麼多的時間讓你轉身嗎?
你轉身的時候,他不會用左手攻擊你嗎?
Opponent would let have that much time to turn around?
While you turn, wont he attack you with his left hand?
YouTube - Broadcast Yourself 說明中心 | 電子郵件選項 | 回報垃圾評論

georgehsliew 已對 推翻轉下壓 宗岳門 做出評論:

上步、進身、轉身等等,動作太多,又背向敵人。敵方不但沒有失去平衡,更仍有另一隻手可用。私以為這是敗招!

您可以前往評論頁面來回覆這個評論。

 

"Inside encounter"is commonly mis-used by many martial arts teachers.Insructors often presume that the opponent is not trained in any kind of martial arts.When you are using both hands to handle one hand of your opponent,
dont forget that he has another usable hand..

"內接手"是常被錯誤地使用。教拳者常把對手當作是不懂拳腳的人來示範。當你要用雙手去接控對方一隻手時,不要忘記他還有一隻可用的手。
   
看完以上的評論
不知道各位繳錢給我的學生
有甚麼想法!!!!!
其實看完之後
我反而更高興
因為
證明一件事
外面很少很少人真正懂內家的拳
我可能把這些回應  當作大部分人的想法
也就是
1.背向敵人    反身大纏     
他不懂
為何要背向敵人?
不如說是敵人逼使我背向他
因為太極中設定的原理
就是人強我弱啊 
若是我一拳就可以打倒他
就不用練這
那吳師祖
已經這麼強
還天天練這幹嘛
這就是關鍵點
張師兄 賴師兄  應該要能體會我說時麼
其他師兄進度還未到  
之後再說
2.所以
使對方失去平衡
我們不是柔道
我們的是無力技術
所以當然重點不是使人家失去平衡
他愛平衡就去平衡
我們練習的重點不在這
3.對方還有一隻手可用
--這點就比較難說明
但是近期
萬蓁道館所有的學員應該會越來越知道
因為我們開始進入每次有30-45分鐘的對練
那時你們面對比你們早1 年學的張師兄
你就可以知道
你多出的那隻手有沒有用
(這個問題   其實早在朱師兄來時      那是我用敷   他問我說他還有頭可以用--請參考前文   其實我已經回答過)
張師兄
要能夠順利以實際示範解決這個問題喔
但是我當然說
在雙方勢均力敵時
當然我們不會貿然亂施技
因為每一ˋ技都有每一技的破法
或說
破法很多 
因為變招  踩腳趾  吐口水 大吼一聲  挖眼睛 ......
所以
宗岳門的特點在哪裡
其實越學就會越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