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性 你們的武術中地位是被忽視的_20110924

作者: 萬蓁道館  李科宏

      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背後的原因是,我的YOU TUBE上最常被外面的人,問的 或是提出羞辱的語氣,的影片,就是我教以前國中的王師姐吸氣化解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FyINGzqLE&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nJXXHv8II&feature=related

以前我覺得我似乎應該要針對這些提問的人做一些解釋,寫一篇文章,但是剛好我沒這個閒工夫以及義務教學的熱忱,所以就省下來這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今天我忽然懂了,原來很多很多的武術中,對於女性都是認為,再怎麼厲害都比不過我們這些男生,最厲害的終究是男生,這是非常嚴重的歧視。

    而且這還凸顯一個問題,原來一個門派的技術,女生不論學得多好,她都不容易贏同輩男生。

      試看以下公式:

女生:體力(10 *80%)+技術30*20%=8+6=14

男生:體力(20*80%) +技術30*20%=16+6=22

女生即使用功程度一樣,但面對男性對手,仍會面臨輸太多的窘境.

 

我認為一個以技術取向的優秀武術,應該是這種公式

女生:體力(10 *20%)+技術30*80%=2+24=26

男生:體力(20*20%) +技術30*80%=4+24=28

 只要女生加強學技術面,就應該有本事重新調整過性別間的差異_這是我認為一優良門派應該有的技術面承擔,而不是和女生過手時,就是一副我讓你,所以你才能將我摔倒。

      也許你說,武術需要體力面,好,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仍然要把技術面拉高,也就是,不管體力如何,技術面要能讓人學習到,同輩中只管誰的技術好,不管你是男女。甚至不管你的年齡!!!!這是我希望3年後,我的館下有這樣的景象。

 

回到正題,其實我很想問各位別的門派師兄

你們教女生練任何技術,難道是希望他舉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性國術,宗岳門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