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岳門是目前能將敷技說得清楚,講得明白的武術團體

敷技:原出自敷、蓋、對、吞,然練法用法卻是無法由已存資料窺得,

所以包含YOUTUBE上很多人都說他知道,可是示範的影片,一見便知"不實際之"物

敷的完成

絕不是靠蠻力

絕不能用蠻力

一用蠻力就得冒著根本吃不到別人 甚至被吃的危險

念頭一想   就用了濁力 這件事千萬要注意

也就是宗長常常說的

要忍耐的條件狀況之一

 

其實示範要注意
平行疊臂、
 捲落、 四掌點,二起手要練過,挨何處要何處討消息,正立線伸縮左右轉的確定,築牆的觀念與練習、

通常會這些已經完成敷的練習

 

但是

這周南港上課時,我看到周師兄已經可以掌握這些技術

所以我就自動升級課程內容,臨時編出的

 

敷+砸拳+移身腳背後反扣折腰

敷+引進單邊+搬+移身到對方背後

敷+引進單邊+小纏

 

忽然很有成就感,也感謝宗長把我教的這麼好,希望我有本事把學生也教程至少跟我一樣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岳門;武術、敷技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