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首先感謝宗長將細節講述超清楚

我只能就我經歷面予以贅飾:

實際操作時,罡氣的感覺,是非常立體,所以立體精準到不容有須臾變形,假設是球形,雙方中心在原點,這時對方的座標忽然換,你只要沒有對稱,就是滯了,... 

氣化自己就是因為要符合"不滯"+ "不敗型",所以要是不能柔化自己,就會出錯或出額外肌肉力(很多人對額外出肌肉力都不在乎,我們非常非常在乎!!!!!!!!)

 也因此要才能常常平行疊臂,也才能移形換位這種高級技術,只會出力的技術,或偷偷出力的技術,終究不能成為高級技術!!

--以上是甚麼情形,假設對方是高手,或者他真的是高手時,我們才會這樣認真做;

如果是低手,或是根本不懂罡氣,用這個對付他叫做"發揮太極必勝的功力",叫做欺負你,因為低手連罡氣都沒有,或者很多人連我們在操作罡氣都不懂,一直以外型來評判,請他來說明會或是道場我們示範給他看,也不要.

 

 


"上步、進身、轉身等等,動作太多,又背向敵人。敵方不但沒有失去­平衡,更仍有另一隻手可用。私以為這是敗招!"--這是網友的留言,

他認為的重點在失去平衡,以及要把他的另一手也牽制使不能用,我實話實說,如果他認識的太極拳這麼狹隘,連示範雙手和單手使用的招式都分不清,高級的武術示範給他看也看不懂,以為我的上步、晉身、轉身是一定會被偷襲的,根本不懂力由人借、機由己發的道理與呈現,那我實在也懶得評論.

      剛好寫在氣則滯,我便是要跟各位學員說明,雖然是上課之後我和黃師兄紀錄上課教學影片,可是我們不敢亂做(這可是宗長上完課之後立刻拍的,講這樣是對宗長教學的一部分質疑喔),因此當有人說"Please tell me this is a joke",我覺得這是對宗岳門武術的一種極度輕忽輕薄的挑臖,言論自由是言論自由,你可以說看不懂,或者和第一位留言的人認為破綻在哪,我們願意花時間解釋說明,開說明會,但是沒有說明理由就說人是個JOKE!,未免太隨便.再次強調,我可以說明給你聽,到道館我示範給你看,你可以到時示範你如何還能跑出另一隻手如何可用.....請勿再亂講一通,就是微積分也是由1+1+1慢慢推演出來更高深的數學,我們示範的是高級武術的部分的基本如何操作,如果你學的是一般武術,你認為的基本動作和我們就是不同.---

請看示範影片:

0.04秒左右,我展現1上翻肘+2三合,3正確翻筋轉骨,4使出罡氣接敵(罡氣就是本題的重要部分,沒有罡氣,別人就真的能隨時脫離沾黏,然後就真的如別人說我的後身危險--間接證明別人不懂罡氣)

0.05秒左右,我的左手其實已經可以狠狠打一拳出拐子以及踢左腳,所以我也有另一手啊,看官不要老是以為我們的示範動作中對手都很很簡單,或者我們都是阿呆,不會用另一手,因為我們要告訴大家,一手加強練會與兩手並用都是重要的訓練.

0.06秒左右 ,我使用的是無力技術轉身+推掌,所以對方不會覺得我在拉他,這點就是外門太極拳最不懂的地方,要是我們門內在這時候一拉,我跟你說,對手黃師兄立刻借力一往前,我就被拉往後倒.但是這邊我自己批評自己只會說,三合有一些跑掉,若是沒跑掉,這邊可以更早一些進行海底針,而且可以以對方右手牽制對方左手的攻擊.第2次0.14秒就有更注意3合了,....

 

在罡氣部分,只有純熟,才能瞬間內或外門進,而對手不自知甚至無從反應,就算知道你要進來,卻也無力可動.但是就我們練習來說,唯有和敵人保持一個隨時都贏的狀態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