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考量很好  因為八極拳是大門派  呵呵呵
--我想觀念之ㄧ很重要,這個拳的目的,是盡快打倒敵人,以身體替人挨拳,然後換取重創機會

所以我們若是以他有沒有化而強求,這樣就過分了一些!!!

02:20搶救傳統武術,贊成
0253-會長一轉身 動的動態很棒
03:50 前後會長的示範,我個人認為GOOD,因為三合到位之外,他其實
已經修正一些八極拳人最常見的錯誤,開肩,所以他能做這麼快而帶勁.
04:12-0420 這個示範,有到位,是可以用的東西,換句話說,我個人會
認同這樣的攻擊,這些攻擊是有意思的,香港人說手腳協調感覺,我只能說也許是他親自被攻擊所以這樣感覺,實際上,不只有這樣,

0417的那一個右手壓肘,他已經做出化的動作,因此完成三合,而不是直接起右手直接打,這是個細緻的高級動作,一班人自己下去兩邊肩膀被制住,多會亂打,

 

0700附近,我得說,不好,不好的原因在於,我以前也曾經以為槍是要纏為主,因為我的拳是纏法,可是在學槍的過程中,纏的部分變少了,甚至在劍的部分更少,這是我被校正過的概念,槍的一大部分,是破,更正確地說,就是網友問的一件重要的事,我們實戰雖然是纏為主,但是真正用時卻是一纏一壓制即打,誰跟你繞繞繞,(但是拳卻是繞,槍少,劍更少)這一段敘述等一下後段影片有人提到,但是我想看倌應該分不清這種細節,特別拿出來說明。

 

 觸身,這一段用的碳纖維太輕,以至於練習的時候就輕易地拿遠遠,拿高高,這就是前面我覺得這個師父拳打得沒勁的原因之一.
0717 香港作者蔣很好,因為大部分的人拿槍之後進退來不及,所以槍很
難防守,BUT,實際上還是有槍快速前後的進退攻擊說,整部影片沒看到這點.


0713我用另一個觀點說明,基本上是神槍,重槍,所以槍有一些位置是

0856香港人要和年輕師傅對打,之前的練習,這段互相"手對撞",如果你真的如他們兩個手對撞,我幾乎可以猜之後對打就會出現,"攻擊出拳意圖太弱"之類的,跟後面老師傅講評的部分有異曲同工之妙!!!

0906-還有之前肩靠等等部分,這種練法不很好或者影片未顯示全面!!!!1.動作太大,2.一樣的問題,乒乓球殺球是絕招,可是你得很會接球,才有機會下手
所以10 13分之前的對戰練習,算是不錯,可是可以看出八極拳的人,竟
然又不顧頭低頭抱人,我們雖然尊重各拳法比賽規則,可是這樣不顧性命的做法我們不贊成.--待續
1026 老師傅的那段我我很喜歡,講得很好,既然是好,就得說有人不夠
好,如果妳都注重"擠 靠" 或是注重"掤手",那就更難出現攻擊意圖__所以可以看看那些講掤手的太極拳,他的攻擊模式會不會也被講評了呢

~!!
台灣
15:26 這個示範適合規矩的,也就是他有出現化落 合 出,可以用,希
望它真的好用。
-FOR宗岳門的學員,這個動作對我們說就是帶掌的集合而已,若是我們
是紅衣服人,影片中這樣攻擊是會被我們念的,不合格,因為什麼? 我若是紅衣人,出去的左手是會聽的,當他壓著我的手想要出右肘的時候,我已經聽到他身形的變動,就做出我的帶帶掌,順便左手就起了,不會比他的慢,這是宗岳門的其中一種破法.
但是一直到16:30示範的動作,我知道這樣的動作會吸引很多人,因為的
確有難度,有賣點,可是
--FOR宗岳門學生,你知道這個動作實際上不一定能完成,這個動作的對
手若是手往上或是往外,你就進不了他的脖子,或是他的手根本成一個圈掤守在外,你也不一定能完成,所以我們在教這個動作時,都說這是"槍型推手"----看官們,請問能理解嗎??? 也就是這段影片中前後一直講

的 以拳帶槍,但是這段紀錄反而沒有提到這個觀念!!!
1730 徐紀這一段,鬆、意念向下沉、金字塔型,
1904 葉啟立,好樣,至少他比較會思考,雖然我還可以從話語中找骨頭
,可是我想不用,因為他想追求的方向是很像,所以我只說,一件事情,練槍重量不當會傷身,或者我說說我們的立場,槍術是可以融進拳術中,(這是古人 大槍練成後 拳術也通的原因,但是在還沒通知前,一樣可以知道拳 融進的原理,就可以練了,一定要死守槍練成,拳就容易嗎 ?)


20:26腳不要力量!I LIKE IT! 還有 20:34 GOOD JOB!
宗岳門整體來說,都是強調這樣,打拳也是,摔人也是打人也是!!可是很多人無法了解,無法認同,宗岳門很早就說我們是以拳入槍,所以我們早擺脫要槍先練成才能拳順便成的想法,我們練的就是那段怎樣由槍法 轉成拳法的那段!!所以要不要重槍???似乎就不是重點!
21:11 那是甚麼,就是三合含開肩!!!這些理論就都有了!!!
2206我們握槍也是這樣握!

---

所以看官們看完,你只能說這是兩種屬性不同的拳種,我們宗岳門要化而且要求越化月看不出化,因為要引落合才出的快,可是別人要著熟才能快,跟我們追求的目標是不一樣.大家不用過度擴張解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岳門 槍術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