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萬蓁道館進度                   李科宏

 

今年度 由於個人生涯規劃

所以上課時間縮短

但是今年度的重點

是奇槍 與拳架套路的完成

之前拳的應用 也就是功法部分 全部都在最後剩下10分鐘練一練

 

事實上

進行一個月之後

我覺得也不錯

例如單是握槍

就發現

原來學生的指領 和拳  和掌的關係搞不清楚

花了兩周修正

終於有像樣

所以我覺得

在功夫 片中 前段

房東太太 在擊退斧頭幫之後

在車子裡 對竄逃的斧頭幫主作出的捲手握拳動作

這其實是高級基本動作

是握拳和持槍的根本

可是很多人還是不懂___這就是我教學的疏失了

幸好同時教拳架與槍套路時

終於把這點補齊

我個人對這演倒不會過度苛責自己

因為我知道要這樣握

必須面對2件事

槍重  或是常常有機會捲敵人

這2件事都可以逼使你非得這樣握拳

我是在傷科調整病人時

才發現我一定要這樣握

不然根本沒有勁

所以這些心得

學生生活中若是沒有體驗

只好老師選擇在對的時間教

才終於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槍 套路 宗岳們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