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正式以宗岳門館主的身分,辦短期暑期營,教小朋友,在教之前,其實很矛盾,因為我不知道小朋友應該要教他們什麼,我雖然有教大朋友的經驗,但是似乎以如果只上理論是無法說服小朋友安靜下來學習的,因此動作比例增加是必然趨勢。
      我心中最底限的想法仍然維持一個,如果只是教套路,我會覺得對不起我自己,也會覺得對不起宗長這麼辛苦的教我宗岳門的武術,但是小朋友以及家長想看的東西是什麼?我必須稍微兼顧,若是讓小朋友學宗岳門的摔或是打太危險,所以我斗膽的聽到最近一次宗長有一 次不小心上課說,拳架套路可以教,但是要放到很後面,或者還是維持之前討論過的,學生學到一定程度之後,自己編套路,
-------------所以,我教的套路完全是利用每個小段上課前10分鐘想出來的。
     這樣會不會違背宗長的指示,應該不會,因為我會先教完(伸展捲落 ,呼吸, 移身, 磨背,扣擺,正力),這些是我原本就預計教給小朋觀念,
譬如: 
1.  教伸展捲落時,我花了很多時間及功夫,因為這不是容易克服的觀念,即使是大人都不容易教懂,所以我雖然用上切西瓜的想法,但是又要避免掰掰手,只好利用
小朋友同儕怕被人笑的想法,跟小朋友說,掰掰手是笨蛋,會捲落的手是聰明的,後來大家都記的很牢。
2.  磨背部份我只好請他們互相拉手體會,磨背感覺
3. 為了教樁,正力,還要自創波浪轉身
4. 教步法時最嚴格,因為擺步就要克服一說明,二大小朋友都會犯的缺點,偷工減料,直接把步跨出,
所以為了練習這些,後半段很辛苦,希望他們要記在小小的心中,武術中有一種走法是這樣的。
     但是無可避免的,因為為了在套路中看到我教的成果出現,小朋友們幾乎被操了至少30次以上的我的自編套路,到時家長們看了可以讓小朋友看著再複習,因為我教的重點都很明顯在裡面,小朋友將來大一些,若是有重複練習,應該會不錯。
        當然晚上的大朋友班應該是覺得有趣的,因為歷經白天的接近看似無聊的練習,晚上大朋友們忽然被教說原來白天教的東西有這麼多用法,應該覺得不錯不錯。
    
     最後,我先謝謝我的太太,特別請假來幫助我完成這個營隊的瑣事,但是我教完後只有一個想法,除非包含我有3個教練輪流教,否則我一定不會再辦了,因為太累了。




*******************************
多次協調後,大概定案


暑期營結束了,謝謝所有大小朋友的參與,事後的東西正在準備中,請耐心等待。

檔案都很大,看看能放幾部就放幾部吧

**************************************
2008宗岳門太極暑期研習營
師資 :   宗岳門太極教練 李科宏醫師
對象: 1.兒童班、2.高中大學生班(含高中生) 3.成人班
時間: 97年8月1日(W5)-97年8月2日(W6)
1. 兒童班上課時間
8/1(W5) 上午9:00~下午17:00
8/2(W6) 上午9:00~上午11:45
2.高中大學生班(含高中生)3.成人 上課時間
8/1(W5) 上午9:00~下午17:00、晚上18:00~21:00
8/2(W6) 上午9:00~上午11:45
地點: 韻律教室 文化二路(主要可能地點)
費用:兒童班1800元、高中大學生班(含高中生)2800元、成人3500元
2人同行,總學費打8折
上課內容:
1.兒童班:6個太極拳觀念動作,結束時以套路的外觀呈獻學習結果。(伸展捲落 ,呼吸, 移身, 磨背,扣擺,正力)
   與"以武術保護自己及保護別人"的觀念
2.其他班:同上 + 落空 ,發勁
結束後,老師會錄上課影片或相片寄給每位參加者一張VCD喔
**********************


2.是暑期營的事
之前計畫8月1.2.3短期  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問題是     沒有人要正式想報名,上次說要報名的人不見行蹤 所以若是近期沒人再提,我就不開了     ------
                           2008/07/03  最新資訊       成人以下密集斑
       因為已經有人要報名密集斑,所以我決定開一個密集斑,就是只有1或2天而已,日期初步應該是8/1日以及8/8日,我會問問我台中的學生要不要來參加,
地點應該在林口附近,台中的師兄若是有空參加我會去載他們,因為他們之前欠太多課,(除非情形有變動,不然暫時不會開去台北),因為已經決定開了,所以我正式招那班的學生,有意願的網友,順便說一下,要來報名的是高中生,所以我其實覺得家長有興趣的,請報名,

***參加人員:  我自己的學生可以免費參加
                   師兄們的家屬 7折
                   未曾學過的
***1天學習內容     樁-弓步 馬步之樁
                                 
**其實比較多人報名,我的費用比較有彈性可說。






因為外面的太極拳  太多參差不齊的部分
譬如你只要在YAHOO 搜尋太極拳
你就可以在第一面的部份找到很多太極拳影片
或是YOU TUBE也是一堆

我想
這些影片的表演者身 也就是 為這群資深的 有傳承的 有經驗 有喜愛太極拳的這些老師
已經示範太多 
但是其中有很多 "違背宗岳門訓練過程中原則不相同 不允許的畫面"
但是大家還是不懂宗岳門到底是怎樣的武術
他們認為的宗岳門的特點
認為我們的影片技法 和他們雷同
而且可能很多人或老師開始也說他們的是鬆柔為主
但是卻總是談高調 講理論
而不是以示範為主
--又來了
就是因為他們的示範對我們來說
就是有問題的
我有點不想魚目混珠  就是被混到
-所以之後我會將文章逐一修訂
我想應該可以重新拍攝
變成一本書
所以所有的資料我都會重新拍攝
既然要出書
  那就不能讓買書的人覺得資料在網路上都有
所以必須適當的封鎖

所以重新拍攝後的影片
如何準確的呈現我想表達的概念
將會是一大挑戰

所以之後我會將密碼貼在宗長
道場換衣服那間
歡迎宗岳門的師兄弟給予指教



所以
我將以後每部份文章
都給他寫成2份
一分公開的,但是內容可能只有1/4+一之或影片說明
一分需要密碼  同門師兄們包含學生們   可以看到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