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戳砸是逆取的代表作品,會逆取其實已經不錯,很多人是沒有順逆亂作亂翻,把自己搞的用肌肉力一堆還說我有贏。

     被動式化解是目前門外太極拳最常用的比較高極的想法,因為他們打太極拳時已經"明顯露"在外面,所以一些老師傅教套路久了,會這種順取,但是我們卻要直接教學生,即使沒打熟拳套,一樣可以熟悉其中原理。

     在進行被動式之前,有些原則可以幫助練的更好:

     1.鬆,鬆本來就是基本規則,但是這邊再次檢查,要啟動被動式化解時,餵勁者先壓入對方,練習的人是否是鬆的狀態,也就是梢枝被壓,不驚不慌,不抵抗,接下來才教如何順人

     2.要重新複習一下上段閉迴路系統的前面的幾個步驟,因為這邊動作會有幫助

 

順取有幾個典型,我印象中記得,拳兒第一次遇到盛公的孫女,她用八卦掌的移動模式好像就是順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