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練習甚麼

下弧

----?????

其實我下課後,因為上班很忙,其實我練的東西有一些不同

,以前剛學的時候,我其實都會回家當ㄉ天一定再練一次,這個階段的問題是,有時我無法完整DAMO出上課的威力,因為這階段宗掌重點是教基本觀念,所以餵勁時就是一項一項餵出來,寫文章心得時也因為沒有完全抓住主軸反而寫些無關緊要的部分,

後來一陣子,練的動作進入較複雜的部分,也就是摔技的一些部分,這就難寫了,因為得記在身體裡,那時有一些看別人的文章以及討論,還有吵架啊,很有趣,為了我的信念

之後開始收學生,這階段是最辛苦的,因為要反哺,又要學新的,最最辛苦但是卻是進步最多的,進步的部分事漸漸的將自己的基本部分實力壓實了,了解宗岳門的核心問題,學新的部分會注意和舊的部分如何作連結

稍微過這階段,現在就比較可以又專心於自己新的進度,非常好

 

所以,我下課後,整理這周教的強迫自己記住宗長要講的重點,練的話,其實通常是先練雛形,雛形到能教學生假設有5級,通常上課會趕快練到修到第3級,所以我上課都在修動作,因為宗長會重複的講這動作要注意甚麼,我比較少想和同學先對練,因為知道基礎不好,練再多也沒有用,接下來就是在不知多久後再講到同型動作,會進一級,要教學生之前再準備一次還會再進一級。所以我練甚麼,

鬆,反身大纏,沉肩墜肘,樁型,鬆,指領,推托帶領戳砸,鬆,樁,左手練一練,鐵臂樁,小環打,鬆,無力技術,

大概是這些,有些常見的,我沒有打算作選手之時,就不會再練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