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長最近使出殺手鐧。拿出珍貴的寶物,王蘭亭的太極拳,據說是楊露禪傳下來第一套有套路的太極拳,

其價值不菲,一個之前都不教套路的門派,為這時忽然又跑出套路,

      「王道人太極64式」是出自在武林聲望如日中天時,斷然隱入深山道門修行的內家高手王蘭亭所傳拳架,「王道人太極64式」的特色是:「罡氣為體、技擊為用,式中有式、變打無窮;質本神明、貌若凡形,淺嚐其妙、即可養生。」

以下是「王道人太極64式」的特色簡介:

00 預備式(起手滾、起踵頂膝、無極式)

重心先右後左,重心移動技術10/ 0 分配,重心移到右腳,拇指指褲縫,腋下生風上臂翻起,才移腳重心到中間,所以此時是微蹲
而重心移法的通原則是,腳由雙外八,變成左腳腳尖往前右腳外八,再移重心,讓右腳可以轉動,變成兩腳腳尖往前,所以其實移動重心好幾次。

 

1.「太極起式」是以起刀落刃之形進行,側面看有微弧形,是起刀和出刀的技術,和一般太極拳兩手平行浮起再放下不同。

2.「攬雀尾」有用於拿摔的折枝動作,是單獨動作,一般太極拳沒有把攬雀尾獨立出來。

 

其餘精彩內容,已經鎖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