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的武術--王蘭亭太極拳

總部道館宗長:
街頭的打鬥很複雜,不能等同於武術,那個世界沒有規則,牽涉的問題也更複雜,是完全沒有規則的,街鬥往往是不對稱的勝敗,和武術對稱的勝敗是不同的。街鬥的勝利和失敗,有時候不全是決定於功夫,而是其他背後各種難以見到的因素;所以街鬥不應該和武術完全相提並論。 事實上街頭打贏的一方,在競技場上可能一無是處,因為他失去了背後的威勢,他必須全靠功夫;街頭打敗的一方,在競技場上往往可以讓對方致命,因為他不必害怕背後的問題,他可以全力施展功夫。因此我們推展武術者,往往不會刻意突顯街鬥的兇殘,也不以外在的兇殘,來論斷武術的高低,事事上在街頭真正會殺人的人,往往無聲無息瞬間奪命,也不一定會看起來像影片中那般兇殘。 宗長在訓練各館長太極拳的技擊,多數是以立即讓對手致死為目標,並不是要用於競技,在練習基----

 

宗岳門教學時,目標都是很快很快殺死對方。

但是我們設想的對手也是很想很快盡快殺死我們,

所以我們對於對手的心態從不會"隨便",

甚麼叫隨便

我舉一個例子給喜歡推手的朋友就知道甚麼叫隨便,不管你們一接手時形狀如何、用的心法如何,

你能不能保證對手亂玩也好、認真也好,拼命也好,他不會做出任何種類攻擊會讓你受傷的,

我這邊提的是受傷,算是客氣的說法,

宗岳門教練群的師兄們平常練習的對象,可是會立刻要你命的宗長,

 

我知道看到這很多人立刻陷入一種迷思或是亂想

宗岳門教的不是太極拳嗎 ,怎麼能殺人

殺人應該是自由搏擊,應該是泰拳,

而太極拳YOUTUBE示範的都是假的啊 ,實戰中派不上用場,所以不能殺人,

這就是很多家的太極,教民眾這麼多年了,還是不能洗觀眾的腦,各個明星演的太極拳都被觀眾當成瘋子,看戲當真"認為太極拳很能殺的"的才是傻子,這就是目前太極拳的地位及認定。

 不過我們就是這麼一群傻子,我就是認定太極拳就應該這麼厲害,而且我不是義和團式的認定,

我要透過學理、練習、教學確定別人也會,我才對這拳有穩定的信心,他是可以很快的就殺人!!!!!!
所以我們都一直很有信心不會像外面的人講說又要學摔跤、柔道才會摔,要學拳擊才會打拳,要學永春才會快,...我們都沒有這種迷思,可惜懂得還是懂,學別種太極拳不懂得還是不懂,可能還要一陣子大家才能了解,殺人的武術,並不是如你看得多大塊肌肉,或是戴著面具就裝酷,就可以達成,他的外型沒有很多肌肉,但是神會斂,沒有收拳的壞習慣,因為手腳隨時都可以是好攻擊點。

 宗岳們說摔打擒化踢具備,也就是這些手段都是我們用來殺人用的,只是我們平時很客氣,但是客氣歸客氣,練習可都不馬虎。

要是不能控制人,別人一下就翻上來反過來壓制或攻擊我們, 要是不能處理大力,遇到練舉重我們先跪地求饒....邏輯很清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