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3



今天的國家地理頻道
和知識頻道
都很棒
滿足了我想看的一部份東西
也給了一些訊息
*********************
今天看的主要是空手道
夾雜了一些菲律賓的短棍 武器攻擊術
部分合氣道
部分跆拳道
還有一些氣功的部分
**********************
合氣道應該是最我想看的說 最接近太極
因為他是有名的 植芝盛平 的孫子
他所示範的短短2 分鐘

在我的理解程度內
我的以前from now on的經驗
只有1.20分鐘曾接近這樣的程度而已
這是一種完全以氣帶動身體
不要有濁力
而且強調以不斷不斷的變化身型
防止和對方力碰力的發生
如果說這種武術也找到了他的型
那恭喜他
----------------
但是想想
在那樣的道場中
示範的攻擊多是沒什麼力量的攻擊
有沒有機會面對稍懂別種武術
夾著許多力的東西進來
牽動全由力帶的人
那其實是一種嚴苛的考驗
不過我仍然信那句
自從我知道氣的存在之後就再也不用力了的說法
只是扣人的手算不算力啊
手掌指維持一個撐開的姿勢
雖然可能是一個誘敵的技術
但是仍然出力了說
雙手一直要維持住在身前---這是對的喔
但那側面的攻擊又該如何呢
也許合氣道有他自己的考量吧
我是就此提出對我的太極的另一層反省
部分符合我的goal
但是太極還有自己的特色呢
太極要求的鬆
即使是真的定步都應能顯現出來
影片中即使是盛平也要採取一些步法
只是對手太濫了
不夠靈敏
不然盛平其實也還蠻多滯點的說
就看你抓到沒
-----------
跆拳道
我高中的時候練過耶
不過沒到黑帶

韓國人有他們的升級版
強調飛簷走壁 輕身如燕 的攻擊
還拿來編舞
不過可能我覺得這是屬於一種外家拳的系統
看看就好
雖然還勾起我高中時的回憶
跑去萬華學....
不過我人生一個階段有一直重複重複動作訓練就是那時候了
----------------------
空手道
--剛柔流
---以前我的一場異門交流
--沖繩島的老師傅
你看他糾正的型
那就是要講求功守兼具
這我也已經會了
因為我在電視上看的和他當場指導主角手腳的位置差不多
-----
可是可是
這叫做型
每一段的最後對而已
這和我的要求時時刻刻都留心皆是完美的
差太多
只是我覺得我自己身型還在變化之中
但是我相信葉師說的一個觀念
只要1/100秒的空隙
他就可以化被動為主動
在瞬間擊垮
我相信我應該可以 in my life
but how??隨緣吧 但是現在要加油
----------------
還有他們的練氣方式
天啊
中國人很少這樣的吐氣這麼大聲
最適當的描述就是
天龍八部中天山童姥曾對虛竹說的話
那些侍衛呼吸聲那麼大聲 3里外就聽到了...
所以剛柔
他的柔在哪
是因為可以一撥一化一擊??還是因為有個圓外撥的熟動作就稱 柔?
我看到那麼多出力的動作
天啊
我好怕我的拳沒他有力
但我更怕我這樣的人還學跟人家比力氣的拳
那就慘了
---------------------
菲律賓的應該是令我出乎意料之外的
我沒想到真的有人練這種快招--初步映像就是我一定不敵
少林寺比快比得過嗎
恐怕是比不過
只有耐心體力可能遠遠勝過吧
快速轉及攻 連攻身上好多部位
兩人對練時
這樣的快
是因練快而快
只是很可惜
他的化是帶一點點轉的化
遇到真正高手
或是粗重手可能打折扣
但是改持刀就攻擊力加倍計算
不可小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