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棋靈王 火影忍者
這兩個也算是太極的題目喔
???
應該不是打混摸魚

棋靈王已經沒有新的
都是重播
昨天又作 進藤光新人初戰賽
佐為願意先輸15目
也要跟塔矢名人下棋
就像很多人都想找高手比一下才甘心
那個世界其實也可以解讀成一場你爭我奪的世界
塔史名人是其中的佼佼者
不但有技術
也有直覺
也講氣喔
佐為佈置了陷阱
可是對方就是知道而不去
雙方一來一往往形成有趣的拉鋸戰
就向高手不會被對方誘敵而深入反被破壞陣形
但是有時也能大軍直揮 一舉攻入
就像很像練習推手的第一手
但是可以練到
挒肘都深入對方
不只是用腕力而已
用腕力不但費力
還不一定贏
非常恐怖

太極的世界大家看看
我若想引進落空
可是你不進怎麼辦
這也是太極的激戰所必須知道的
Y師最近的文章
就知道我們的進度已經到氣了
就是說者已經不再是技術的問題
要升格進入氣的世界來打鬥
技術非常重要
但是一般以苦練 多年練習來取代技術--這已經很糟糕說
有一半人能進入技術層次
就是用力少
找到那個不用花多餘力氣就處理敵人方法
已經不錯囉
但是用氣的技術更厲害
--我最喜歡的 獵人
曾稍為講到氣在人身上的分類
但是竟然有些東西也在火影忍中出現
他們 都叫做 查克拉--其實就是中國的氣
鳴人最近練的那招
螺旋丸
還有能在水上走
其實都是中國氣的的練法
但是但是
記得小傑認識的那個小女孩師祖嗎?
他說
1.每一種功法有數級
從簡單到難
2.拳法藏在剪刀石頭布中
很多時候是看不出來的

會不會而已
真正厲害的東西往往有效
而且功法不是過分複雜
練起來大多還好 不會太累
但是不會輕易敎人
可以示人
但是人不一定看得懂
以前網路有人說多看就可以破解技術
我就以這舉例
你若是沒練成凝功
連纏發絕都不會
給你看100遍西索打贏華石太郎那場
你還是永遠不知道為什麼 西索贏了
因為有些東西不是說接下來這個人的反應就是這樣
我知道了就好預防
太極的要求是
你的攻擊模式若是固定
我就會以最有效的回擊
而且是貼沾黏著打
你以為我是煉成這一套
所以你想偷改攻擊方式
那你一定不知道
所謂功法
就是涵蓋某些層面廣泛的 由大到小 由快到慢 由+180到-180度的練習
你偷偷想改依些角度 速度
不知 太極利害就是你改了 我就隨你 而變
這是沒練過所謂功法的人
以為一招剋一招
快一定剋慢
功法厲害就在
Y師8年前當面表演功法給我看 給我試 但是不講破
去年開始才講 也講解好幾次
直到今年初我才稍微了解其中奧秘
甚至得以練入身
所以Y師網站不是說
白天表演給你看也不怕你學走
因為8成都看不懂
所以厲害的人很多
臥虎藏龍很多
公園中練厲害功法的很多
但是他自己不知自己練的是寶貝呢
也因此就一直蒙塵 不顯了


搓法之厲害在任何處接之皆可磋
腰 肚子 肩 手臂
都可讓人移身
而且不知不覺
當你的身軀被層層移動推動時
就是要輸的時候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