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認為太極練出臨場的反應,習慣以沾粘先,再來後控制重心、有時可以進行摔跌,但是打擊不行、要是真的遇到了敵人,一定仆街,所以他只能在比賽中用用而已ㄡ,即使他有多深奧的學問,都也只能和形意八卦並列內家而已。
不知各位是怎麼想???
以下全部我根據以往我的經驗 然後自己杜撰,各位看看 參考

***
A 很多人的想法認為"太極能摔?????不認同這種想法。應該是這人有天份,中間或以前還撥空去學柔道,學成摔技。所以太極 幾乎只剩下沾粘???!!!!???但是沾黏其實不好用。

B 我也覺得,這樣聽起來 ,太極好像很慘,只會黏人,人家不給你黏時,作戰中雙方一交手之後,手只顧著黏人就會落入很可憐下場...

C 其實沒錯,如果太極是這樣"用法的化",當然玩蛋,所以是不是有人練過的太極是不是應該有高明一些。
F 有的,我們的太極會聽勁,要練聽勁就是練推手,推久之後,就會自動轉身或是彎腰化開,手上有掤勁,勁透掌背,別人都進不來我這圈子,這應該是太極有練到了吧,沾黏就是要隨時手跟人家利用掤勁接觸,很重要,要不然別人突然別拳打來怎麼辦!!
C "守" 這麼厲害,那你們有什麼理論可以攻擊多一些
A  有人說控制重心,可是一個人怎麼能輕易動到另一個人重心
D 我們家是先穩固自己,就利用一陰一陽的作法,然後別人就喪失攻擊重心後,生出掤力,攻其不備
A  理論又實用又實際,那實際作起來,那攻擊還有別種作法的嗎??
D 補充剛剛的,我若是覺得對手太厲害,太重,我都先把自己身型壓低,然後一接勁就接到湧泉
R 我以前學跆拳,腳步很棒,轉身瞬間,一下就將敵人攻勢左右化開,還可以出腳
G 我們是一出手就掤手,完全截斷對方力量的後續效應有出生的機會,你看張無忌的師叔就曾經說過,類似這樣的話,趁對方亂,要他完蛋。
H 不好,我們比較喜歡利用順逆2纏,就將對方一摔。
U 我們是利用中醫的經絡將對方引進,
A 太酷了!!
D 不知柔道的人為何說能混進太極種種比賽稱霸
B 左右轉 帶摔 就可以
A 那掤手面對對方左右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