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長最近教我們的進度是脫身換影,學習中有些小小的感想跟大家分享。還記得以前教三角型陷阱時,附帶要學習的一個項目就是學會轉九十度發人,那時需要餵勁的人很準的讓它發出,以及上翻肘都用到一樣的轉身練習,還有學習3式一線以及反身大纏的小纏模式等將對方送到身後,後來是學習推法,一開始還是需要對方配合,後來無力技術學習之後,其實就已經進入縮短攻擊時間的武術,這中間輔助學習的腿法揉身,更是有用。然而最重要得竟然還是這年來串子和再按的技術,終於可以學習脫身換影,

      有人見到宗岳門的示範,以為愛出力,以為摔拿不是太極,可是他們不知道我們為了學會脫身換影,學了以上多少技術,每一項都是10幾個小時的淬鍊,在此向發展出這樣高明技術的武林前輩至上最高敬意。

       當初聽到閃戰,站煞,騰挪,走弧這些名詞都覺得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