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2



力爭還是不力爭
**********************
昨日又和愛發勁愛抓我右手的師兄推了一推
我終於豁盡全部的功夫
這感覺不同於和教練推的那種
和教練推 是要股起聽勁
每一個接地勁都要用到
只要稍微不小心就會被推走
也不用想太多推教練的方式
大概只有以後練好的擠才能用
這樣就已經要用去全部精神
而和這位師兄推
要集中在時時維持身型至少次穩定
因為他發勁長勁 有跡可循 即使使用稍微不好的型還來得及化
但是要注意如何化完再攻
或發長勁老被對方退步 被再攻(雖然我們若堅持以定步 對方採動步也...)
攻若要成功
用長勁不行
前半段
我用了許多長勁
後來發現不行
對方若是用了類似採的方式就要讓我反被抓採
我改用以腳為底的短勁
不是只有手 肘 的短勁
果然
我第一次連用3.4個60分左右的勁都算成功吧
其實我非常高興呢
*************************************
以前有一個師兄
手勁本來就大
即使是練完所有的架勢
初學推手時
雙手真的是一直亂畫圓
************************
有的師兄帶藝投師
夾了許多招勢一起
抓手拐腳
**********************
再練習久一些的師兄
身上帶柔勁 聽勁 會發人
這些都是其他的女師姐們比較不容易給的刺激
*******************
我個人覺得各不相同很好說
可以練習測試自己面對多強多弱力量自己反映好不好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