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10
摟膝抝步 立*推手
常見吧
會用嗎?
今天教人不小心將這東西拆開
分別教給不同兩個人
無意中想起以前宗長教餵勁那時的場景
我今天不小心重現
只是今天我是老師了說  只覺得宗長真厲害
我只能拾牙慧而已
*****
先是教了U師兄
他以前一直不想坐前腿
(之前我學的坐前腿似乎被認為是一種禁忌
但明明發勁練習第2個動作就是坐前腿
若是如此
真意??
分析???)
我終於讓U肯試試做一次
因為才能鬆開右半身
讓我失重而過去-因為我制住他的左手變成摟膝而造反  變成我的推點
當然要配合放開右手的阻攔
就直接將我發去牆壁了
他很高興一直發了5.6次
因為那是我故意將敷手放硬而讓他有相對機會

200710 31
這邊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寫的動作場景
但是我光看到
我能說服學柔道的U兄改一下
我就想起以前每週四練習的點點滴滴

*****
接下來另一位師姐
剛學
太多缺點
首先更正了大多數人愛犯的錯
老是第一輪攻擊不到就想重新回收
而不會沾黏住重新等待新的機會
這點幾乎所有的人都這樣
然後不知怎樣
愛用同攻擊模式
一堆人都用一樣的
先右手推我
我轉身後
再用左手猛推我右側-通常他們自己互相推時在此就完蛋
---鄭師兄  這就是反身大纏的一個例子
可是一但遇到我輕鬆化開
接下來就又想重新將右手回收 再來一次
很沒效率的攻擊
我請他將右手留著
再進行第2 輪攻擊
這邊我讓他右手跟著左手推敵人身時跟著提肘 小退---原來是這邊有問題
我注意的點是提肘-但是他一直做不順
原來是應該走樁型上----這個就不行教
也許我應該轉教他沉肘也許勉強可用出
所以
當他被教練叫出去示範時
他想做 但是對方沾住他她就不知如何應付

----
這些問題我竟然都是宗長教給我的
對方沾住又如何
有時就是將動作一氣呵成作完
但是
樁型 很重要
鬆柔是第一要角
下一周我就準備用這個挑戰

 

***  **

20090217

   這周我示範給朱師兄時說,宗岳門為什麼不喜歡練外面這種互相推來推去,因為你練得比別人好,證明是甚麼,你應該在1.2秒內就將勝負明顯揭曉,而不是在後面掙扎的末枝技術,高級的技術不學,神明的技術不學,老是想憑體力,想憑熟悉的動作做很快,這可不行,宗岳門太極不教這些個末枝技術。所以我現在看看這些以前學的推手,我只能說,如果這些推手團體找我,我願意幫你們修正修正一下,但是要讓我教,我絕對不教這些技術,太嫩的技術,倚靠反應太多的技術,可以無限低頭不怕人打的技術...這些我不想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