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zongyuemen.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2.html

宗長纏法教學影片

張師兄說"看完以後就都懂了"

對啊 !  對已經入門的學生來說,這是宗長完整精華版

為何這麼說,因為對不是實際上總部課的人來說,宗長已經講好多東西好多秘密

所以這也是當初許多師兄弟擔心說,這樣秘密不就公開了


可是我卻覺得,如果別人這樣就學會

1.那他一定要改他師傅教的拳,變成跟宗岳門一樣的拳法,那小心你的師父罵你喔

2.他不改拳,想偷學,對不起,內容你看起來好像都會,其實甚麼叫"入門口授",我補充就是,你沒有宗長這樣餵勁,或是我們這樣一個動作一個動作這樣修改,你看了既會,我也佩服你

3.如果你的師傅教的大師兄,都不是這樣打,忽然有一天,你的師傅改拳了-改成跟宗岳門一樣的拳法原理。但是跟他最久的資深師兄,全都不理解,那請你來宗岳門學正統的內家,因為你的師傅識貨,你還呆呆跟著他學他以前自認的內家

4.事實上我是傾向於,不可能一看ˋ就會,因為太多人都以"神奇"為太極的終極目標(例如凌空勁等),所以像這樣講原理的東西,大部分的人是有看沒有懂的,連我們上45分鐘的影片內容,我們都要修了一個月以上,反覆練習才練到身體裡,所以沒有這樣簡單的啦,內家一代不過數人,因為原理了解是第一,沒人帶你練,練不出來!!。

5.前幾日我的YOUTUBE上就有人給我留言,說"MMA才是最強的武術"

,對啊 ,我想我跟MMA的選手打,我應該會輸,SO WHAT?因為又是一個挑太極拳來打架的

宗岳門教的是特別的武術,至少他跟現在市面上的太極拳通通不同,我們不教套路,為什麼,因為以上這些觀念都不會,要套路作啥???明眼人看的是寶物,是能讓虛弱人也能贏的武術,MMA要練多少的肌肉體力,我想留言的人一定不能明瞭比他虛弱人的痛苦,太極拳是中國人聰明的歸納設計出,將自然人的狀態表現租最好的樣子,自然 鬆是最高的要求,打不打贏別人是技擊之末,我們的引進落空是第一要求。至於打擊部分,則是學完之後,剛好他就是完美的打擊型態,所以可以順便練習,這是古人精心規劃將引進落空摔打拿踢結合為一體,那你說MMA的教練也是精心規劃,將現代散打泰拳搏擊精心融為一體,對啊 ,我只要看上場選手都在練甚麼,我就知道。這是練反應的武術,不是順應的武術,我不喜歡練就是這樣啊 !而且你確定,到60歲還能這麼強,而且要很多人都是喔,不然你的武術就是利用青春的肉體,強行練習鍛鍊而成,我也只覺得SOSO啊 !我也尊敬你,但是也不用來耀武揚威說那最強,你願意打破臉打脫牙齒,我不想學這種,不可以嗎 ?應該不用講成這樣吧 !

6.但是,我會跟你說,你看宗長的影片,即使是外家,你也一定能學到一些東西,改進你現在的拳術,真的,
因為你看我們有一直在講勁一定要從湧泉出來嗎?
我們有講腰用力一扭勁就出來?
我們有講只要一下就可以抓住敵人嗎?
我們有講擋一下再攻擊嗎?
我們有講只要手一圈就贏了嗎??
我們有講剛柔並濟嗎?
我們有講要坐胯嗎 ?  
我們有講肩胛骨下沉嗎 ?
我們有講手一格就可以打人了嗎 ?
我們有講背要羅鍋嗎 ?
我們有講我的拳超強一定可以格開對方嗎 ?
我們有講意念鬆掉是第一重要嗎??


好像我們都沒講喔!!連我影片還沒看完,我都可以跟您確定!!!
     以上這些列的都是市面上一般太極拳強調的重點,請問之前一直批評宗岳門的各位,可以相信我們講的東西真的就是這些,不要再自己亂猜了!!!
7.這位太極拳幕穆兄 同好已經給我們正面的回應,希望大家多多來學吧 !

 

 慕穆   於 2009-02-19 19:39:15 留言
來自遙遠的 :   114.44.117.227  
觀其網站所發表之纏法教學影片,宗岳門的確是真材實料,無庸置疑;嶄新的教學模式細膩深動,確實有別於坊間太極拳的教授方法,展現出一種傳統武學的新魅力,更見到一種品牌自我創見的新風格..........
不知未來是否有機會加入宗岳門發展及開設道館,當作是一份事業來經營,或是當作是一種投資來參與~一方面是滿足我對太極拳的興趣,另一方面我真的覺得宗岳門深具永續經營的基礎與潛力。只是不知道宗岳門現已開設道館數家,會不會在市場上已經達到飽和了呢?


8.我還真的看了45分鐘,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最後8.9段的影片停留,因為那看起來比較容易懂,因為那是結果,大部分的人也應該在這邊受到震驚吧,以前他以為的那些動作,怎麼在宗岳門跟他以前的想法不同,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