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感性動物
因為有情緒
不是完全像機器人一般
照固定方程式反應
***
人是邏輯動物
因為他往往有固定大方向反應模式
所以其實模式是可以被推及
**
行為
感情
語言
肢體
所思
其實都牽涉錯雜
**
往往我們希望別人照邏輯
我們可以照感性
這樣我們好控制別人
吵架時我們往往是感性的
別人就不能感性
別人一定要照邏輯
若是不照邏輯就會被批評的一蹋糊塗
但這是不公平的
**
教拳時設定招數 以及對方反應往往也不合實際
因為對方就是可能跳出邏輯圈
進入隨意又感性的反應
所以
我們常說
看影片要注意別人是否先設定狀況
說得天下無敵
但是引用的影片卻是一堆學生或被發者限在強烈邏輯狀況
就不算是好
**
所以我說之前我放的影片"只是小纏發勁"
部是平常發勁的情形
他設定的條件是對方只是手抓我而以
要不要用力抓隨他
但是我就得將他發出
這是設定情況的影片
**
所以宗岳門有一項特別的產物
就是經驗的累積
我曾經說
宗岳門名稱是新興
但是內容卻是程廷華等高手一脈傳下來的武術實戰經驗
所以他其實是包含了將對方很多很多的"感情"(其實就是各種非控制因素)設計在內
讓它變成可以掌控的"邏輯"
但是又將我們自己的"制式邏輯"
換成外觀看似多樣的"感情"
人家變  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沒有超出變化
但是我們的不變 卻是一掌控制
好像對方縱是72變化
我就是ㄧ神掌將其定住(不要誤會成一招闖天下)

古人說西遊記其實是 心猿意馬 的故事
是也!!!!
**
也因此我說很久以前我學的推手
其實不夠好就是
對方往往被設定限制住攻擊條件
縱然 就算站後腳是金科玉律的結晶好了
總是要讓別人試試看站前腳又如何不好
因為限制住對方反應不是我們的太極應該做的事情

我們都經歷過亂用力試試宗長的狀況
結果才發現越鬆柔越好
不只化也是
攻擊也是
以前宗長講到發勁的部分文章就說
看看學習的狀況 條件 時間就大概可以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的學習點

宗岳門有特別的地方就是它利用了強烈的鬆柔觀念完成戰技
不是鬆緊互用觀念
而且是經得起對方利用各種"非邏輯"模式對抗
這才是我們的特點
若是想學現現代綜合技術   MMA等   那不是內家
就算打贏很多人  也不代表是內家
也許你不在乎誰是內家
但是宗岳門獨特的鬆柔一體 內家代表
卻是別家無法取代的
這是正名的問題
內家本身中就有摔打拿   不要拿柔道的摔進來混淆  我們不同
內家本身中就有摔打拿   不要拿摔角的摔進來混淆 我們不同
內家本身中就有摔打拿   不要拿空手道的打進來混淆 我們不同
內家本身中就有摔打拿   不要拿擒拿的拿進來混淆 我們不同



***
所以上一段影片
你看得出來是鬆柔操作嗎???

若是不行
以為我用硬碰 硬撞
趕快來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