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寫作業空檔
看了一些武術影片(因為通常要下載比較久 可以先寫完一段 剛好下載完)
我想這種想法應該存在很多人的心中

尤其是來宗岳門學習的學員
我相信我們最後會很會打
現在還沒真正學完
但是會打的別門派很多很多--而且是現在就很多
人家為什麼看重宗岳門
因為宗岳門內藏著傳統武術的樣貌及內裡
尤其最近宗長終於實現年初諾言
開始公佈我們練習的影片
有部分的人就會說
"這樣喔   打不過我啦"
其實我們根本不在意這樣的聲音
天下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因為不是為了打贏某一種團體而衍生出來的團體
宗岳門厲害的是
它是傳統武術的集成以及應用
說一句簡單的話
你以前學的套路能夠用就是了(但是我們不是學套路練習)
不是專門靠身材壓過別人
不是專門靠攻擊別人頸項眼耳而贏人
不是能推人走就當作能贏人
不是拳重就能贏人
不是說我就這樣用青龍出水就對了

宗岳門自己內部競賽規則
就要高速度 高技巧  高力量並存
我們會越來越嚴格要求自己
用"傳統武術"的手法贏過同門其他人--如果有比賽的話
別人的散打 或者號稱某某傳統拳 卻是拳擊...凡此種種
我們都只能說你們跟傳統武術越來越脫節
即使目前你能打贏所有第2代弟子
我們也不會認為宗岳門有問題
這是宗岳門的特色
我們這些人學了2.3年
看著老師示範引導我們慢慢學會鬆柔用技
從沒有說 今天我們來學柔道 明天學拳擊  後天找合氣道教練代課....
NEVER
我們不是"套路加強"團體
我們練的就是心法  原理 
操控鬆柔拳技的原理
因為真的時時刻刻順敵人有多難
連我最今教學生時我才發現
難  難 難 難 難 難 難 難
是從一接觸到最後都順敵人 還得敵人輸
而且是每個動作都這樣
不難才怪
****
這一篇是以另類方式回應宗長上課時
跟我們講到吳師爺的生平
因為除武術外平時少和人接觸
又居住鄉野
所以竟然不知不覺保留傳統武術最原始的原貌
沒有參 散打 柔道 合氣道..等等
也沒有參百家而成甚麼都不像的怪物
也許和現代諸位努力參百家試圖融會而有所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