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7/04 20:26
 

【楊以諾/苗栗】

 

苗栗縣政府為推廣武術運動,從98年開始採用移地訓練,將技擊選手送至中國的武術學校訓練,今年也挑選了64名學生參加,其中有位小選手的目標是要變成台灣版的李小龍。

從縣長手中接下苗栗縣縣旗,在場64位學生馬上就要前往中國河南武術學校,進行為期2個月的移地訓練苗栗縣政府為培育縣內體育選手,從民國98年開始與少林塔溝武術學校策略聯盟,因此縣府今年再度挑選64位選手,包括技擊類選手及武術專長學生移訓。

苗栗縣長 劉政鴻:「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在那地方接受訓練,然後你的未來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許多家長雖然不忍小朋友受苦,但為了孩子未來的發展只能期待自己孩子多多學習,也有年僅10歲的學生笑說把吃苦當作吃補,希望能成為台版李小龍。

家長:「擔心是一定的但還是要忍耐,跑那麼遠的地方一定會擔心,還是鼓勵小朋友,我們大人就忍一下2個月很快就過了。」

學生 劉勝恩:「因為我喜歡武術,我想要變得跟李小龍一樣強。」

雖然去年的第一批移訓學生培訓後參加技擊類錦標賽,雖然沒有拿到特別突出的獎項,但向上提升的成績卻是有目共睹,而縣府也認為訓練是選手長期的課程,不能以一時的成績來評斷,為了縣內的武術及技擊發展,縣府未來也會為選手的培訓繼續提供移訓與協助。

 

******************************

如果我沒學過宗岳門太極拳我一定也認為這OK!!!

可是現在我倒不這麼想:

      宗岳門雖然源流可追朔至大陸,但是實際上大陸目前看起來並沒有出現真正的太極大師以及門派,多是以健身為主的流派,所以真正保留太極技擊風格的,我想只剩我們--------------這樣寫會不會太臭屁啊 !!!!!!!應該會,可是我心裡就是這樣認為,因為學完我認為對照其他"太極拳"部分我完全覺的簡陋啊!

這樣寫一定又是@$!@$,但是我若是想學別的太極拳,我一定會乖乖閉嘴, 可是我學這個就已經超級夠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