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14 
俠客行中兩位島主功夫甚深
一段眾人被邀至島嶼
客中一人摔碗
被一僕役以自然形態展現之巧妙功夫拾回
眾人訝異
--有時我想
Y師很像已經破解的新島主
破解其中藏的奧秘
又能讓學生很快進步到高手之列中
孟子的三樂之ㄧ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Y師應該很高興吧
但是其實學的人更高興呢


20070918
但是其實學的人更高興呢
這句話本來我們這一屆 宗岳幫第一批的新人專講的
沒想到前天鄭師兄  宗岳幫第二批新人之ㄧ
跟我說
他本來交了一期學費 12WEEKS
然後他下一期想直接交1年
我聽了真是感動
所以

我還是說
有時我教幾個我只教一堂課的學生
但是偶而就會出現很聰明 舉一反三的
我也會很想收下來當學生

俠客行中出現的武術討論
其實在今日多見
就算只有ABDC3個門派
見著同一招式
也會有DEF不同說法
所以慎選門派之重要由此可知

宗岳門的強烈特點
其中之ㄧ就是無力技術的背景
這點很多門派沒有
因為其他的技術層面
小弟也只不過學過楊家太極
也只能就這些層面比較
如要教拳法了
當然得把自己再重新修練一番
但是首先就得把宗岳門的功法在身上再冶煉一次
期待脫胎換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