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到 DISCOVERY 根據之前介紹其他武術的方式

利用檢測車子撞擊的那種假人

裝入各種部位   如胸部 頸部   測量數據

得到一些結果

MMA的高手(當然是找高手測 才能完整呈現該武術的特點)

能夠

*重擊
*加長重擊距離
*能使用更長脛骨踢擊
*所以他們說自己能四肢並用*也會肘擊
*會使用技術將人由立 移轉重心變成寢位
*測驗出坐著打拳威力比站時力更大
*有頸子壓迫的高級技術
*有摔倒技術
*有加強肌肉訓練抵抗重擊
*有神奇的乳酸經過肌肉持續出力作用仍減少-耐力
*選手自豪他的左側拳 對方看不到 又重擊太陽穴ㄧ次
*有完整的規則 所以選手受傷很少
*有旋轉關節的扭技
*有攻擊重點的加強訓練

*之後有記到的  再補充


//

身為宗岳門的教練

我看完的想法

其實我們只需要補強抗打那一塊的訓練-----這部份有些矛盾,但是卻是分野點  很重要

(因為這牽涉到身體的反應,換句話來說,就是有點會違背太極的原始基本理論之一,
抗打可以練習,但是最後仍要練回原來的一動無有不動,要確定對方正面衝撞時力量就是比我強大,不然捨不得移動)

我們訓練出來的選手(就是要花長時間訓練的人)

以上這些*部份完全都有

甚至有的部份我們更厲害

例如他自豪的左側太陽穴攻擊,我們的角度更刁鑽


//

我補充一下

其中ㄧ位選手

是在李連杰主演的電影中出現  白頭髮的--片名忘記

根據電影示範打的模式,雖然是電影套招。但是也應該有7成接近真實吧 
--- 結論是"靈活"度之不同   李  像一隻猴,中國人如何訓練個小的選手,打贏這些大塊頭

目前來說

這些人練的是像練成重裝甲的坦克車   

可是再厲害的坦可車也會有弱點

例如面對大砲很危險  那大砲的根部甚至後面有危險嗎 

這些人有像中國的金鐘罩的想法嗎??

我的意思在這麼OPEN的競賽,已經很接近實際無限制戰鬥了

但仍有規定保護

一定有些點   是選手會不練的


這就是宗長一直說的

競賽會指導學生要練甚麼

考試引導教學


如果只能推人出去   就會不管而低頭哈腰  

如果不須競賽 只要表演  就永遠只能對付學生 和初學者  

如果只有腳踢才容易得分  何必花時間練拳

如果都是帶全拳套  指的攻防就不會出現  

如果攻防全是摔  那我只要記得重心別被移動


其實這些話

一方面我仍說

宗長一再說 吳師祖說過的ㄧ件事

我們學的東西是對付高手用的

這些技術是當年程廷華 高義盛  當年的技術
他們用這些實直接對戰,
當然我也必須說  
千萬別認為只有摳鼻子挖眼睛是唯一技術   
雖然那是實戰中用的

而且是沒有被後來別的這些散打 拳擊 不同的東西混進來的技術

是已經可以實戰的技術

只是要練好

才有機會變成  "實戰"+"技術"都有 

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