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其實是宗長這週上課時提到的
心中有感
就寫下來


大家喜歡看文章
說到宗岳門
就 哦 
"他們不接見外人"
"技術寫成這樣 跟我們差不多"
像個人在下我 就會被認為 愛寫  不愛接受挑戰 文章到底是寫真的還假的  影片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即使我已經收學生了
甚至寫正式的PAPER來證明宗岳的武術OK (今年12月)
還是有人找不出宗岳門和他的武術到底差在哪???
"你們講的原理 我們都有類似名詞"
"你們說快  我們也很快 你看我們也可一秒出5拳"
"你們說力量  我們也很有力 有勁"
"技巧  我們有500種技巧 練20年差不多練完  目前只有大師兄會"
"我們就是實際接 實際打打看就知道真章 你們怎麼都不打"
"你們不打時 理由還真多"
"我們也有參照拳經,自行領悟出太極拳的柔,然後跟我們自身拳術融合"

 *** ****** ****** ****** ****** ****** ***
所以本篇是又要辯論一次嗎???
NO 
我們說過了 互相打 永無止境 師傅打完徒弟再打 徒弟打完 師叔再打...

只有愈來越分化 國術界原來力量
---包含了已經學過國術的 和未來要學國術的人
我們的想法  不在爭奪這塊原有的市場
所以 你的老師怎麼認為我們是怎樣 那就隨你高興想
我們若是去爭原有國術市場 變成紅海中拼殺
打贏你 將你的門派支解    請問這樣有意義??(雖然也許你還是認為我沒輸 我還只是功夫練不到家....)
或是我們被打贏 我們門派毀滅  請問這樣有意義??((雖然也許你自認是替天行道 教訓這些不懂裝懂的)
打輸的門派不會完全投靠給你的啦
譬如  我今天將我以前楊家的同伴約出來說 "你看 以前這個應該這樣做...."
請問就算說服他一個人  其他人還是繼續練他的     這樣有意義???
或是我轉而說服總教練  就算我說服他了  他會拉下面子來轉投我嗎???不可能
同樣的事發生在各級師傅上  想就知道 若是師傅級
所以我說 宗長的師兄 真是一條漢子  這樣拉低自己身型來重新學  欽佩

我並未看到國術市場因彼此較技而後因此興起
----  也許你認為是試勁 是切磋  是客氣對練.
--這部分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  來切磋是為了什麼.  是意氣之爭 還是為了讓雙方借由實際戰鬥模擬學到自己的缺點  還是來試工夫  .....宗長早就說過ㄧ堆人來試工夫了,但是仍然有一堆人說 我還沒試過  我不相信,因為我才是最厲害的,但是對不起,總共有10個門派都說他們最厲害,我們打不勝打,先請你們打出冠軍,誰說了算再來好了,不然你們都不相信別人的事後感謝  而且簽切結書 輸了之後 10個門派第子歸宗岳門  可能嗎????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尤其是大家在一起武聚時,別人一定要不跟小團體為敵,以前的人結黨,當初是好意,後來卻喪失了機能性,就是這樣的影響。

宗長在這部分花相當大心血
培育未來的第2代 第三代 然後成立不朽基業
這是要相當大的決心
投入很多看不到的 時間 精神
就是不想這樣的武術 變成 
"只有20個人學的"
"只有那身材最好的才會摔打拿   才不知怎樣就練成  瘦小的永遠技術都差"
" 只有師傅會技巧  學生連一點點感覺都學不出"
更不想變成
"明明是用外家  卻硬要說自己試內家"    
" 明明是用柔道 或摔角方式摔 偏要說因為太極沒有 "
"只有那個學了10年的 有經驗的 開始到處去約人比賽  其他人也是乖乖在家"

宗岳門發展自己特色途中 難免遇到許許多多 質疑的眼光,大亂原本太極拳中存在的2股勢力,
我們太極目的是養生,所以你說太極能打,而且還很能打,我們不想學
我們就不是要學太極  因為我們本就認定太極只是表演 

再度引用宗長的文章

內家外家之辨


........太極拳要養生,鬆鬆柔柔打就夠了;想練出能用的太極拳,非剛猛快速是不行的!」...........
..........我們只是想很清楚地說,內家拳是以「柔勝剛、弱勝強、無力打有力、以靜制動、以慢勝快」為信念,在中國漫長的武術歷史中緩緩發展出來的,是在長期傳統外家拳信念的世界中,逐步獨立出來,而自成一格的。
..............所以說,除非確實僅只是為了好玩或作為研究,很多會去兼練其他外家武術的太極拳家,並且將其他外家武術,或大刀大槍所得之快與力,視為太極拳輔助的太極拳家,事實上是根本不相信太極拳的;至少他們絕對不信,只要修練自己所練習的太極拳,便能階級神明,所以他們才會兼練其他武術和兵器

*****
以前我在網路上PO文章,大力鼓吹太極時,就有人覺得柔怎樣化,我要找你試試看,
原則上這份精神我鼓勵,試試是正常的想法,但是試試後呢,??
如果我輸了 示範錯誤,我就切腹嗎??
如果我贏的話,那你的道館學生是不是都要歸我????


而且最怪的事,他身邊一堆學太極頂尖的人,難到他們都沒見過,難到他們都不相信 柔能勝剛,或是他們週邊的太極朋友沒辦法向這位外家示範這件事,不然這位外家怎麼一直邀約要看 柔如何能勝剛的示範,那就是針對個人囉,若是針對個人的,如上所說所討論,意氣之爭,非不得已,不再應約
..提起這件事只是說,如果你能在競賽 對戰中贏,那我會ˋ說 厲害,我們不會睜眼說瞎話說你其實沒贏
但是若是你贏的原理,不是宗岳門提到種種原理,就算常贏,又如何,這不是我們認識的太極,或是內家
也許你又是一句話"這樣的太極不能打人",我只能說,請多看看宗長之前的文章,我們學習的目標是"摔打拿化踢"同時具備,是不是這樣,我們和我們的學生會自行檢視,而且是常常檢視,所以外人的天馬行空自行猜測可以不必??也不用以打贏外人來證明。
說明白一些,一個強如阿里的人,或是更強的人如果站在我面前,說我們拳擊超強,我2隻手將你們宗岳門打垮,那我很怕,真的打,我可能會輸,那又如何,那是實力的不同,養成背景,作戰經驗,有穩贏的嗎??挑戰比你經驗不足的,就算贏了也沒什麼,簡單說,比贏比輸也無法做任何門派改變,阿里會將奧運項目跆拳改變嗎???
個人強,再強很強,又如何????宗長期許我們當教練養出一批能實戰的學生,因為戰鬥狀況需要練習,但是理論,不是只靠打 打 打就成,這是我們珍貴的地方。

上次的小纏發勁只是所有動作中一小段,如果有興趣,再看健儒師兄的網站 影片,小個女生這樣摔人是利用大力的原理嗎??是柔道嗎??
還有一個是合氣道??
我想專門再寫一篇,雖然之前我已經寫過一篇,而且應該讓練過的麥師兄 親自講更傳神,但是YOUTUBE合氣道影片真多,我想說說我個人最新的的看法。

結論是什麼,最近宗長鼓勵我們開研討會,我個人設定的想法是,短期目的: 為了化解一般人對宗岳門 =一般所有太極拳 的錯誤想法,所以技術部份研討會會公佈一些,但是我想等到招生穩定後,可能研討會就會變成比賽了說,....其實我是比較期待看到比賽部分,只是現在門內人太少,門內,或是將來開放門外,到時那些想一試的人就有機會可以來試了說。但是我想公開比試後,就得照我們定的規矩來。
到時我也就不會再拿,你學的不是純內家,或是你10年錢就開始打了,現在來欺負我學3年的,或是你怎麼偷用拳擊的打法,這些都不是理由了。有本事就來,!!


一瞬間寫這摩多,我很想發誓,以後不要再寫這種了,我想寫技術文章,但是我想以後大家越來越瞭解時,我就可以不再寫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