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陳2位師兄,第一次練習敷,雖然不熟悉,但是算是有樣子。

其實我在教這堂課時的心得是
1.強調宗岳門是鬆柔操作
2.宗岳門習慣在鬆柔中操作
3.別門不習慣 不喜歡鬆柔中操作其他技術,尤其有攻擊性的。有些門派將鬆柔視做化解技術而已
4.所以我們第一要練習,如何讓別人鬆 柔------------技術操作
通常是將對方完全引出伸直,但是不要刻意拉他,那樣反而誘出生力來抵抗

5.接下來就是 別人鬆柔我們要做什麼,攻擊 他
6.別人要不就是被攻擊,要不就走回家回身路線
7.別翅技術就要於此時使用 (6.7的邏輯順序不要搞混,因為搞混後就成了主動攻擊的方式)(主動攻擊和即時回擊有一些不一樣,即時回攻是類似二起手,若是主動攻擊就會像當初我們練一樣,宗長為了確定我們說,是聴人的勁順勁而動,而不是主動用勁,就麼了一次上課的時間)
8.別翅的種類,要注意,尤其是往上,要注意拉開的感覺。往對方身後或是身外側的,其實只是注意自己發勁的角度對錯與否。
9 敷的部份.因為技術太複雜,其實只能以好幾個狀況分別解釋練習,影片部份,犧牲掉練習前段引落技術而專注於練習敷的部份,這部分的練習要求目標有幾個: 能否完成肘伸直,壓制敷點是否完整,是否能了解要將對方敷成何樣,測試敷成功與否,突然往後退,亂掙扎,這樣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