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的  謝師兄加入

剛好張兄錯過發勁課

所以
認真講一次

移位 10 0
撞鐘
如水滲入
佔位原則及練習
----

其實在講的過程中
我竟然發現一個以前  沒有講過或是講不深入的地方的地方
就是
如何講解
1.為什麼不要這麼早撞人  如何演練  如何以理說明
2.為什麼 手這樣放  會不會很怪
3.除了佔位原則之外  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說這樣的攻擊有效
---
其實我會使用幾種教學模式
1.我知道拼命教是很好的--但是要非常有系統 否則學生感受到熱情但是學不到
2.所以我常常採用 讓學生盡他未學之前的本能先使用,然後我再教宗岳門的部分,然後讓他知道差異在哪?
---所以
講這邊,學生就會發現,他要很用力很用力推,但是推不動,我最近講解的第3原則,就是不浪費,可不是節能省碳那種,而是說,位能動能不要浪費。
節節貫串是需要練習的,沒有學過只有靜態節節貫串,一動就全部鬆散,要發勁推人,若是只靠湧泉蹬,不夠完美,沒有藝術感,沒有意境,利用太極佔位原理,清楚而易了,陽伸而慢慢陰就得走,這個陰就得走的完成,是有關於手的位置,身腰肘的佔位,手還有落空位可用,這點很重要,之前沒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