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吊手很常見

但是會用的好的不多

在學 教的過程中

發現好幾個原理

就如同我以前說的一樣  

"別在路燈底下 找暗處掉落的鑰匙" 我新增加一句"也許可以在亮處熟悉水溝構造  但是你還是得下去暗處找"

往往囿於經驗,以為自己知道全部,卻往往有新發現

 

會使用和不會使用真的差很多這部分我想柔道和摔角的朋友也許會有體會,但是我覺得,

在試驗如何摔人的同時,我發現,被硬扯硬摔,和被技術摔倒,和被用拐子摔倒,其實都不一樣,

以前我看日本人柔道的漫畫,也會有一個夢想,個子小的練習日本的柔道,也要能贏個子大的,但是問題是當雙方技術都雷同時,如何才能贏,-----------這點已經是高高級班的問題,有點像,同樣是入宗岳門˙學習3年的學生,若是同場較技,誰會贏一樣,我們身上的高級技術,都是宗長教的,其實設定要挑戰的,應該是宗長吧,這樣即使被摔,也會覺得學生果然有學的真傳,----------但是實際上,我總覺得宗長的東西,怎麼學不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