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 砲台要穩定

謝師兄的學習問題

這其實是很多很多人的問題

但是我今天才找到他為什麼發勁時間一直要後縮才出的原因

也好

早一點找到、早一點解決

謝師兄之前其實已經  上過樁的課、可是反而有一個常見的誤解

以為用樁的意思是每次發動都由肩帶動樁一次

其時靜態的練樁  到高深的佈樁、身形不能亂動

力的發出  若是由肩聳一下縮一下才發動、這樣就會弱掉、因為砲台的基座不穩

但是我們又不是直挺挺的殭屍拳、這樣如何用樁、這就是我要負責教會你們的部分、希望在7月之前就學會這麼重要的部分

樁 對我們來說 已經不是靜態練的那個樁、而是隨時隨定 停下來 都是樁  就有樁、這樣才是最重要的概念

這個部分是宗岳門重要的想法、因為外界都以為衝出去加速度的拳才有力量,請見我的討論 F=MA那篇、
可是,為什麼停下來還有力量可用,其中樁的觀念很重要。

0215-其實宗長最近講"沾黏不是格擋"
我想不會的人看了應該還是不會

因為

門外的人就會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格擋啊" "我格擋完速度也很快啊 "或是 "宗岳門示範很多也都是格擋阿 跟我們也一樣"

今天修謝師兄的動作+觀念,終於ˋ終於 有像樣子了

因為非宗岳們不知道"白肉接敵應敵是什麼 ? "; " 上翻肘就"這樣"翻就可以??"; "接敵有標準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