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6托法-2

 影片附的是大家當場的練習

其實很不錯

在短短第2 周

就將托 纏頸作的不錯


 今天進度

有如上一周檢討完的部分

其實就是希望大家能分清楚托法的種種使用

因為今天的練習就會知道

托法的原型相當重要!!!!

角度,肘隨掌走,進隅,翻筋,每一項都很重要

幾乎不可漏掉任一細節!!!

漏掉任一細節

都會被打回票

其實會纏頸就會纏腰,下次進度要換,但是我會花1/2小時複習才教新進度  應該是領吧

其實還有一個重點沒有說
推托帶領重要,但是常常是在破對方勢之後才用的

所以,要學會破勢的練習,不然誰要給你托呢
就像影片的例子,我曾經說過,進去時就要貼著進,要是不小心肘打到,就是對方倒楣,.....很暴力的練習,今天!! 還有,練習是隨大家的程度而改變,因為大家火車的練習不好,所以反而希望大家加強串流,可是要記得,我說過,也示範過,
1.如何破解不好的纏頸-(低*,順大臂)
2.如何穩穩的操作有威力的纏頸,不用急著操作錯的,
反而無效

 

至於最後的托打,其實之前就示範過,不過好像大家都不在意,覺得沒甚麼,
可是我其實覺得很重要,但是可以慢慢練成,莫要輕忽!! 
張師兄提說我到底怎麼做成,對啊
因為我給你們看,我的左手跟你們一樣ㄟ,所以我想大家要來比賽吧
最近跟宗長小小比,我的左手差差差太多,所以我也要加緊練習,請大家一起加油,可是你一定要相信一件事,有人可以做成,很多高手都可以做成,所以你壓制不住他,就如同我示範的一樣,那這樣他的托法有這功能,你的托法沒有,這樣就少了一個秘笈啊 ,得加緊練一練!!!

以下這段是宗長文章 :「手指領勁」領出八卦的攻擊方位,形成兵法上所說「奇正相生」如「迴圈之無端」。這「迴圈」就是「迴環」,這「迴環」就是我們太極拳的「連環」拳。有了「奇正相生」才能出現合於法度的太極連環拳,太極拳也才能進行短打。兵法上所說的「端」就是折斷點或頂抗點,「無端」就是沒有折斷點或頂抗點,太極拳不能頂抗,就是不能出現「端」,出現「端」就僵滯了。

托短打就是這樣的原則,不是以打中間為目標,還是瞄準手伸直後的位置,上課時我當然也可以用環來說明,而且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更懂,但是我沒有用那個方法,而堅持要用托來解說時,就是因為,其中還是有些許不同,也許同學們習慣以同來統一不同的問題,但是有時我想異中求同,同中求異,都是學習的方法,托和小纏可不可以一起用,可以阿,但是前提你得先分別練會這兩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