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身為館長的我在想甚麼???

 

40歲,工作上,武術上、家族中,我都經歷了一件事,我被安插在中間幹部,也就是要承上要啟後,這其中,武術的部分是時間最短的,但是我卻也看到了最紮實的濃縮,關鍵在於學習的歷程與教學人(宗長)的用心,使我們可以很快濃縮成長,

 

但是別人的經驗仍需在我身上重新流通才會變成我的,因此教學生變成是"必須的",否則我應該又會技術流失,因此面臨到,要在腦中重新組合,好像軍人蒙眼拆組槍枝一般,我被要求拆解我的技術,對每個步驟提出適當檢查,不但被要 求如黑手般熟稔拳術,還要求用技,這邊一樣是相當難,在世界上一堆拳術還是免不了認為體力訓練;抗打很重要,我們承蒙宗長教導,我心中從來不把這件事視為第一重要,WHY?????因為我相信宗長一定看到很多人,練肌肉比較貼近原始想法加上勵志,就又可以拍一部"翻滾吧!阿宏",可是高深的拳術拳理道理必須懂,這也是說一代不過數人的原因之一,每教一種技術,需要準備多少教材!!恐怕外人無法理解!!....ˋ這些都是"啟後"累的部分

 

      而自我訓練卻是不敢鬆懈,不但要求學生做到哪我就是複習到哪,我把之前黏的進度停下來,因為發現學生並未將4大核心技術吃入身體,此時教黏,依樣是望文生義,自彈自唱,無法圓全。

      其實我已經在累積我自己的實戰教案,感謝宗長的授藝,因為在缺少真正實戰的經驗情形下,卻又能擬出合宜的作戰方案,是因為宗長教授的拳素質高,本來就適合實戰,隨著程度的增加,觀摩與學習的能力與日俱增,所以宗長送我們的是種子,是會越來越長大的,

      因此現在林口與南港班,都有半個小時的推手擖手練習,每一周我會就我看到實戰的問題,先做練習題,希望練習題分析完之後就可以有一些基本的宗岳門能力可以和人交手而少輸多贏。

      像這一周我們就練習"單純手法的化"單元,就是針對學員們常常在退,在移動,但是都不是化,說實在也不是打,宗岳門說的化與打是同一件事(化=打),所以你既然不等於化(\=化),也就是說你即使認為能打,也有很高的可能是肌肉告訴你的,而不是你的腦子>就是我們所說的,亂移動軌跡!!!也就是(\=打),這種打有一半機會是假的,耶,有一半是真的耶,別高興太早,通常真的那一半不學習也打不出來,因為即使是符合軌跡的拳,但卻不和對方配合化的拳,

 

     所以我們一進入化的狀態,會罡氣的就生出罡氣,會串子的就時時保留可以開門的狀態,只會環的人也可以,手要有規矩,只要有機會一定可以進入各種樁與動態,不要輕易的被移動開肩而不自知。

要變成高手之前,不要學一般傭手的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岳門、萬蓁道館,太極拳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