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去上護理學生的課
上八段錦
這個我至少各處都上
前前後後教過快10次了
只帶隨身碟就去了
啊 只有4個人
我當學生時最重視的就是公平
請他們把名字寫給我
我再轉寄給負責老師
----
既然學生來了
總得上課吧
天啊
沒有電腦投影機
只好手寫
上了這麼多次
竟然忘了一個動作的名稱
真糗-----
不過後來我講到
八段錦源自宋
原為動作招式
後為道家改編
加入練氣的動作

--
趁著等學生的空黨
我想起碧血劍中袁承至小時被師傅教的第一個招就是八段錦
上次教學生是3月
那時我仍不知
忽然想想
原來真是招式動作
而且是套入太極的原理就輕鬆成功例如最有名的
雙手托天理三焦
以前大學時我就是練氣功的部份
今天忽然開竅
原來是這樣的武術
有面對中段攻擊開始的接手
加入引上的動作
就輕鬆完成像內家樣子的拳法
再說其他的有左右 前後種種方式做就形成雲手 海底針..種種招式
難怪他會說
若是你完全會
江湖上勝你的就不多了
---
各位啊
還在練外家八段錦的
要加油了
我已經從氣功超越各位的如今再加入內家拳
各位恐怕追不上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