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科手法 進階升級

以前我每次教學生傷科手法,學生的反應大多是以下

1.哇 !這個以前都沒看過

2.看起來沒用力,怎麼會痛到骨理

其實這西都不難,最近業務需求,所以加入了必要的按摩方式,其實觀念來自好幾項,

一是由於寫洛書模式,我意外得到一件體會,也就是當初講明勁暗勁的體悟,沒想到我是在這篇文章完成後,在身上體驗在理論證明相輔相成,

二是因為洛書模式,意外讓我再進入鬆是怎樣落實在操作中,這非常重要,因為初階的人認為鬆沒勁,學到内勁又不知如何控制大小,往往太大由練勁到練氣,意外將我的手法練出可大可小,深淺由我決定的方式

我覺得當初我寫幾篇文章並附諸實踐,將宗岳門手法轉為傷科手法,總覺得有特殊性,但是意境之深邃處未完成,如今這塊開始出現,覺得很好,慢慢的我想這樣的手法,應該可以成為一種名稱了,因為其他醫師還有復健的手法都不同,是傳統的武術演生出來的,內以宗岳門的精神技術貫串,相當特別。只是名稱 ,有點難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