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

獵人是一套有趣的漫畫
我覺得他是一套比較適合我
可以用來練習的"操作手冊"
實用性高達80-85%

以前看"拳兒". "龍狼傳"."鐵拳小子"
還有金庸的碧血劍 書劍恩仇錄以及飛狐外傳
和現在比起來都只能算是有趣的書
實用性都是30%以下

後來有了獵人漫畫的出現
我想起我的師父的師父應該是操作系
因為他能描述用蜘蛛絲般的東西粘住東西
也講過操控一棵樹所有的數葉
(ps 我也在別書中見過這門功夫的練法)
然後我的師父也有變化系成分
因為他曾經表演過用氣讓水變甜
我則是這兩樣都多少會一些

是獵人這套書給了我許多實用性的指引

像以前我知道周身一氣很重要
但是後來出現了"纏"和"練"的字眼
甚至是"圓"那就使我有了層次的分別
和練功上比較可及的目標
不會過度渲染或過多不切實際的想像
最後反而就沒辦法堅持
而且後來我的太極拳老師居然
非常非常慎重的教了我們"纏"
雖然他用的不是這個名稱
但是真是把我嚇一跳
嚇一跳的原因是我以前以為那是做參考用的說
因為沒有實際的流程或類似操作手冊的說明

所以我現在就比唸書時更堅持每天都要練一次"纏"和"練"

你記的那個水見式嗎?
就是判斷你是屬於哪個系統的
告訴你
要能夠到能判斷的功力
譬如水動 水溢出 水質變
我的"纏"和"練"至少要再認真練上半年
(我是已經接觸氣功10年以上 但是個性上時鬆時緊)
不過我想到後面這摩多精采的東西等著練
而且感覺上是應該練的到的
心中就很爽

後來還有更進一步練法--堅
那就更難了
沒辦法跟上漫畫中主角成長的進度

93-7
最近有了明顯的進步
因為練習真正的內家拳
我的氣的部分不知不覺也在短時間內增加了很多
不但在質量上 速度面積距離都增加 
******
200805最近用得到
所以將文章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