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 寫"外國人"
後來想想
大小教練不就都是外國人
其實我們都絕他們已經部份漢化
不當他們是外國人了
所以寫外國人(sorry    name????)
一個就是上次寫的瑞士???還有昨天的俄國人
上次的是學20年
昨天俄國人已經教拳10年了  學幾年我不知
通常外國人學3.4年左右就教拳了(台灣的也是)
哪像我學了快10年 還不去 辦資格檢檢定
WHY 不教
因為王師疼惜我 知道我工作辛苦 
雖然練的比很多教練還好(即使是我還沒去跟Y師學之前) 但是就是沒叫我去考
所以我叫做有實力卻沒照
很#$#$@#$@#%
沒什麼啦  呵呵呵
這我女兒的口頭禪

所以遇到有外國高手來
除了大教練可以對抗外
接下來就是我了  因為一堆高手都很少來啦

進入正題
昨天的外國人算是近期我遇到算厲害第一名的
因為他有一些優點

下盤穩 肌肉練的穩
硬撐硬擋的部份也只剩下一些
他的遠手 一般是他的右手 會進肘 會進90度
攻擊模式又是1.我最討厭的脫手雙掌推 
2.他會動步的從我右邊進去抱
習慣含胸拔背 所以不易被我正面拔身 或被撞開
靈活度夠 --這點雖然我有補充意見
推完時膝是彎的(雖然他不是引進後才發)

能被我列出這些優點
已經很厲害
一般要1.知道要練到
2.至少5年 
3.仔細一點一點練過

對戰中
他有幾個爛缺點
1.非常習慣將右手推 擋 抵 住對方右腹
不管右手如何化完之後
他要攻擊前就會這樣
尤其是定步時
這是他要準備雙推掌時用的
2.若是對方因為這樣身轉
他會使出動步  自右側進入 後方抱

評估我兩人的戰力其實應該是我贏
不過昨天是我被推出好幾次

雖然我一直覺得 這種脫手中推很無聊
但是先來寫好了  免的我心理一直抱怨
推手 手推
這個壞習慣從國內的一直到國外來的都是這樣
尤其是若是我沒下殺手
讓你還有機會脫出手
你就往我肚腹一推
美其名是敗中求勝
但是其實是我放手了
不然就打了
這是因為什麼
因為"敷"
昨天一開始自由推手時
我就使用敷技
他臉上露出一種表情
我知道他就是覺得我明明沒有抓握住他---他沒遇過
但是他的手就是很難順利出來
我的右手幾乎是85-90%剋住他的左手
我的右手和他的左手就差不多55-45很接近(幸好近左手有加強練習 進步一些)
每次前半段他的手都是在掙扎逃跑
因為一攻我就化完就敷
接下來是 我的敗筆
昨天睡前我想想
原來我太久沒用踏枝了
身體忘記了
只有近身
忘記踏枝的種種要求
也因此昨天就不能100分靈活
其實為何說85-90 
其實因為大部分他攻的不深 用力中度
這是他的經驗
應該正確是深淺隨我 不用力完全
所以我的落空部分因為敷技一做完就沒可作下去
很可惜
也因此沒有辦法以敷技 每次控制住肩根
但是有2.3次我控制住上臂肘部
但是這是使用推法才成功推出
重點是  敷技應該是接著要下刀殺人了  我沒下殺手
是沒 還是不能??????
都有吧
這個人已經習慣 "靈活亂動了"
敷住已經用盡我昨天的本能
身重心移踏枝 我會來不及
敷肘的部份是欺他 手不願方
但是我覺得他
沒有學到輕鬆的真意(很正常啦)
所以他會以為我一直用力跟他比
其實我哪有亂用肌肉力
都是正力
只是全都用  很累

另一個部份是他那隻右手
我發現我的另一項技術
在純化時還可以出來一些  eg 50分
近點反攻
在對戰時就差太多 eg 28分
譬如金粉的部粉
其實我還是讓他摸太久
(但是他自己卻不知道他已經多佔了2.3秒的便宜)
而且後來我決定不給他佔時
我使用的近點反擊就不夠好
小結是啥
引進落空太重要
加強練

不過他要反折我的右手時發現我的肘進位
比他還靈活
因為他的像是心與意合 僵硬
我的已經鬆了
所以他還琢磨兩 三次
---這是他另一個優點
他會停下來想一想剛剛輸或是招好的東西
不10分(5.6分有)急著爭強好勝
其實在一人推一人化時
他已經知道我的厲害了
因為我的脫化讓他很棘手
相對的他是使用 站低 含胸拔背 轉身破我的推法
但是他的不是化法貫含其中像是   閃躲加身樁 我感受不到手想要鬆掉酌勁的意念
一堆抵擋的東西
怪就怪我破樁的內勁練的不順
但是我確實嚇一跳
在我身體都已經貼近 想含胸包掉時----包不動
我沒有使用頸部纏抱
因該是我自信不強 怕有別的亂反擊吧
雖然宗長都說要欺人不知
但是一纏抱
他的雙手也是打我不知 因為我不會真的給它纏抱下去 他則會以為他還有機會
這點
宗長的功力就比我們好太多太多
我們連在實戰中都無法發揮100%

另一個缺點
面對其他師兄弟
我有時不看他們
因為不看都有辦法化解
(想起Y師示範閉眼 和引進落空那次)
其時閉眼部閉眼 目的 是意在
我若是有讓別人有機會去我後面抱住
(雖然我說哪是外家的抱法)
那表示某些程度上我的意根在對方的斷了
這是要修正的啦
要嘛就鎖住肩 要嘛就一定引進落空就省眼省意

講到後抱
他還不錯 願意讓我練習一下後抱的化解
我覺得這邊太少後抱
下次故意給人抱抱

*****
從教練 ?教練 外國人 都喜歡用中推來對付我
我想想引進落空只有幫我間接練到一部份
至少抗力增加
但是我想有沒有相關功法呢???
****
昨天打坐時
調整我自己的骨架才發覺其實我的骨架也不平均對偁
很多弧形 開展旋轉亂陳
有點想問宗長這在鬆身中有沒有關係??
因為我右邊的關節角度好像比較順
那就是筋的養吧和練吧
****
為何我的推作用不大呢
一可能是他將右手迴路做的很順
-這點我應該可以破    HOW?
我昨天曾試圖做出方圓 之變
但是我想起來還太多次180 開肩
我沒有充分將右手的引進落空做出
以致對方右手一直留有他本力
我纏敷的對角也似乎有問題
不是使用90 方圓
破他右手的部份
其實他是玩推手規則
不然我真的可以一掌打切下去他的手腕
哪有人放這麼重 還恨穩 但是完全定住
我昨天想到的還有十字手下壓
但是這要配合我的右下腹能近點反擊 加引進落空才能貼身  手才能上去 甚至身才能偷偷近身
不然都好遠
而且我的肘垂之用 至今沒有成功100分漂亮施展過
*****

我覺得這個外國人花很多時間練拳
但是可惜鬆的用法無法串
雙重 中推 加別種武術套入的移身
不純
而且他認得我用的太極嗎????   I doubt!!!!
我有太極的方式可以修正思考再進步
而且有Y師的對戰經驗 在我腦中------這是最重要的
我想
我覺得Y師實在太厲害這些東西幸虧Y師這邊見過
不然我很可能要讚嘆一番 會抱很厲害之類
給Y師的感覺是摔在地上  非得摔倒不可
這個外國人 就是抱摔你而已
差太多

不過小教練竟然講了一個類似腎俞的東西
這倒是讓我有些意外
不過我想她想的用法是他雖穩
但是利用中下盤移 推動就可以動重心
也許吧
但是我想先解決手上 上半身的種種問題就已經很有趣了

當然還有我想進去進不去
不管是繞後側 或是刮手繞手 進步
都因為對方習慣動來動去而失敗
這倒是讓我得好好想想

武術的差別真是不講是無法知道
可是我想能這樣講出細微差別圖進步的 很少人吧
大部分的˙人的心得是我今天出手擋的慢了
所以回去練手擋 加身100次/天
沒有原理的修正是會有可能再次遇到挫折的 尤其越是高手級的
這是我從宗長那邊知道的事--END


-----200805017
因為今天又遇到外國人
所以將之前文章拿出做對照
我有進步耶

推的部分
我可以示範並教外國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